踏书人

少年啊,莫回头。

未写完的片段合集(一)

emmmm……翻了一下,还有点库存,就一并放出来吧。
@Toyo 这是给你的专场,mua。

一.
马龙抬头望了望张继科,那个身影正在一步步走向他的国度外面,阳光正好,他的影子拖的很长,又很利落。马龙又低头望了望他俯首送张继科的臣子,忽然放肆地笑起来。
很多年前,那个男孩子猛然闯入他的世界时,他就应该知道现在的一切。
而他曾经竟然以为,谁会跟他一起坐在王座上,对他笑一笑。

二.
在京都的濮王府,他在他住过的屋子前徘徊良久,手掌贴上冰冷的墙壁,当年他翻过墙壁,笑意盈盈地去找他。如今他只觉得掌心冰凉,墙后空室,光影游荡。
在濮王府前那个书桌对面,他抱膝等了很久,等着他突然能坐在那里,握着一卷书,对他轻轻笑,说:“继科儿,你果然知道我在这里。”
他等了三天三夜,一次次拂过早已干枯的枝条,冬夜的风吹起他衣襟,恍惚间他还在他身侧,眉目清秀满身爱意,然而当他转头,永远是一片洁白的空茫。
他那样努力去找,然后有一日终于明白,原来他永远也找不见他了。
当他决心登上帝位,爱黎民苍生的那一刻起,他便永远不再属于他了。
这么想着的时候,他便又猛力的仰起脸,但就算仰得那么急那么快,依旧觉得有湿热的液体,无声的流下来。
这一路南巡,巡的是多年前的旧梦,往事历历而来,故人却已不再。
他走到益州的时候,从都侯府抽出一份旧信来。
少年情怀总是诗,纵使他没什么文学造诣,浓烈的情感也透过了纸。然而他扭扭捏捏写了半天,也还是没寄出去。
“……这一幕不是现在,是很多年后,花白了眉毛的我,在为你做饭,然后我们同桌共餐,你弯着眉眼告诉我,继科儿,明天是我生辰了,要吃你做的长寿面。”
马龙,我眉未霜,发已白。
你何时回来,向我索要那碗面?
张继科喃喃自语着,他握着信的手渐渐合紧,到最后,慢慢蹲下去。
他知道,他们都失约了。
不会,不会再有人,要那碗长寿面了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