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书人

少年啊,莫回头。

未写完的片段合集(二)

一个破产姐妹AU的文。
设定是小公子龙看上了普通的烘培师老张,但老张因为第一次见识过马龙家的阵势而不愿意与马龙交往,马龙便想出了一个法子,假装自己破产了,跑去投奔张先生,做他的店员,一边经营小日子一边甜甜蜜蜜谈恋爱的故事。
(还有隐藏线就是张先生其实也非常有钱,到最后还是门当户对的爱情)(滑稽

片段如下:

黄浦区虽为中心区之一,却比不得浦东骚包,五角场区域既然名为学生购物中心,当然没有国金那么高冷,每座楼都透露着活泼的气息。
从劳斯莱斯上下来的公子哥儿推门而入,张继科慢抬眼皮扫了一圈儿。
三接头小牛皮鞋,那不勒斯帆船袋,深蓝suit配了kiton衬衫,ball return cufflinks用了上好的青金石。
他垂下眼睫慢悠悠拉开第三个冷柜的门,准备取出底层那个皇家mont blanc栗子蛋糕……
“A区的钢铁侠tusm和美队盾牌蛋糕各一个,谢谢。”
张继科手一顿,抬起头来。
这公子哥儿白皮淡眉,身量修长,清俊得很,怎么声音和品味怎么都如此……奶气?
他不露声色,很快取了要的蛋糕出来:“打包还是在这儿吃?”
“昂……打包吧。”公子哥儿纠结了一下,又看了一下震动的手机,“另外,有闪电泡芙吗?”
“Eclair?”张继科利落的打包好两个蛋糕,他的制服袖子被松松挽起,露出线条漂亮的小臂,“那你需要等一会。”
这会儿还没到饭点,人流量不大,张继科放心地钻进烘焙室,调浆定型一气呵成。马龙挑了个椅子坐下来等着,张继科刚把模具放进烤箱,两个女孩子推门而入。
“Hi!老张,这周有新品嘛?”
看来是老顾客。
张继科探出半个身来:“刚做了Eclair,你们想尝的话就稍微等一会。”
女孩们轻车熟路地取了两个杯子倒了杯奶茶,坐下来托腮看着忙碌的背影。
“真的帅。”长发女孩感慨道,“低音炮桃花眼,宽肩窄腰,行走的荷尔蒙。”
“除了黑点儿,没毛病。你看那个腰,细的性感。”短头发的女孩啧了下嘴,她目光流连在张继科被围裙束住的腰上,没有发现旁边公子哥儿有些奇怪的眼神。
这年头的小姑娘,都这么……直接了么?
他轻咳了一声。
而且黑点儿也没什么啊,更显男人味……
他又咳了一声。
自己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?赶紧打住。

后来林高远钻进车里的时候,看见他哥捧着一个美队盾牌发呆。
“怎么了?吃惯flower secret,忽然来我们这儿买个平价产品不习惯啦?”
“瞎说。”马龙把闪电泡芙扔给他,“奇怪了,这小蛋糕好吃程度能排进我在上海吃过的前三。”
“真假的?”林高远拿出泡芙,“虽然老张做的真的很好吃,但没那么厉害吧?可是架不住人便宜啊,十几块钱的小蛋糕,适合我们这种学生党。”
“他叫什么?”马龙咬了一口蛋糕,“长的还蛮帅。”
林高远三下五除二解决了一根,心满意足的眯了眯眼睛:“我也不知道,明明看起来也不大,大家都叫他老张。别看他这店开在这万达里,每周一波波女学生进去买蛋糕,这边几所大学里都有讨论他的帖子。我看她们哪里是去买甜点的哦,全是去看老张的。”
马龙若有所思。

一周后,穿着休闲服的马龙出现在张继科的店里。
正在摆弄小蛋糕的烘焙师抬头扫了他一眼,忽然笑了一下。
“这次要我做什么?”
马龙没想到他记得他,愣了一下,然后对面的人笑的更开心了。
“小少爷你不会以为你第一次的阵仗很容易让人忘掉吧?”
马龙尴尬地摸了摸鼻子。
“我这次没有固定要买的,随便看看吧。”
张继科做了一个随意的手势,便低头捣鼓起手里的纸杯。马龙想起许昕走之前笃定的话语“哥你把刘海一放配个休闲服杀伤力满分,男女老少通吃”,忽然怀疑人生。

评论(6)

热度(57)